小独角兽饲养员

她不再是海浪泡沫般无忧无虑的白,她现在是月夜里积沉的雪。

[傅岐] 一件蠢事 2

说明:傅菁 x 孟美岐,第一人称,“我”是傅菁


我当然没付钱,主要是因为我没钱。一觉睡到艳阳高照,如果不是因为口腹饥渴,我想我可以睡到地老天荒。起床前,我摸了摸身下柔软的床铺,琢磨着如何把它搬回家。

从浴室整理完毕,从垃圾桶里捡起来昨晚头脑发热扔掉的破烂衣服,走出房门。门口整整齐齐叠着一套衣服,拿起来看,是一件简约的黑色套裙,裁剪、版式都精致,不是我惯常的打扮风格,不过倒不妨尝试。穿上后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我认为我的职业生涯是该有所突破。

出门,下楼,凭着直觉摸索到餐厅。一桌饭菜,是到了午饭时间。一个女人坐在餐桌前,嘴里咬着半个苹果,见我过来,她斜着细长的眼睛,看向我。你无法评价她好看或是不好看,她的长相太特别了,如果放到某幅历史美人群像画作中,她会完美融入水墨笔触,但当她平白出现在空气中,只使你疑心是否哪里出了差错。

她的动作一晃,我没看清是怎么发生的,一把黑洞洞的枪口指着我,她说:“你是谁?”

她真的太过奇特,浑然令我忘了危险,只说:“你好奇怪啊。”

她的眼睛眯起来,这下我看清,她要扣下扳机了。一声叫喊从我身后传来:“Yamy!”

我转过身,我的老板从楼梯跑下来,到我身边,把我挡在身后,金色的发梢划过我的鼻尖,一阵馨香。我没注意发生了什么,只听到对面一声冷哼,十分不屑的。我的老板离开我一些,站到我们中间,微笑着向我们介绍彼此。

“Yamy,傅菁。傅菁,Yamy。”

我想我还是很有礼貌的,对方有枪有势,我首先鞠躬,“鸭姐好。”

对方再次闻声怒起,我的老板瞪了我一眼,我摸了摸鼻子,坐到餐桌边,对她们说:“我们可以吃饭了么?”

她们又矜持了一阵,才徐徐坐下。我的老板坐在我身边,被唤做Yamy的女人坐在我们对面。餐间,我的老板婉转向Yamy介绍我的来历,隐去了很多不必要的内容,其实大可不必,我并没有想与她做朋友的意愿,老实讲,我并不很喜欢她。毕竟,没有人会喜欢第一次就用枪指着自己的人。

“我想,傅菁是一个好孩子,她会是我们很好的伙伴,你可以信任她。”末了,我的老板用这句话结尾。Yamy并无太大反应,只轻飘飘的一句:“再说吧。”对此,我深表赞同。如果我的老板知道我昨晚在梦中把她摆弄出怎样羞耻的姿势,她大概无法如此坦然地说出这句话。

“吃完饭,你跟我们来,我向你介绍一下我们的工作内容。”我的老板对我说,眼神柔柔的,笑容也柔柔的,是我最喜欢的样子。我猜想,此刻,即使她要我做出什么很糟糕的事,我也未必会拒绝。我点点头,心底软成一滩,即使对面的冷哼也未能使它凝固成形状。

孟小姐向我介绍她们的工作,或者说活计。在我的想象里,她住着这样大的别墅,开着这样好的车,她的人——姑且称为她的人,随便就能拿出枪来,还起着诨号(我料定“Yamy”不会是她的真名),是要干些惊天动地的大事的。她既拉我入伙,从此,我也该过上刀口舔血的生活,成个什么大盗才好。但却不是,她们做的,虽称不上良善,听起来却也不涉及许多危险勾当,不过是替一些来路不明的值钱物,寻找它们的新主。换言之,就是销赃,都是些珠宝、古董之类的玩什。

“所以,这就是我们做的,怎样,你要加入吗?”我老板再次向我发出邀请,全然无害的笑容。“一般来说,不会遇到什么危险,只是会比较经常出入一些场合,与买家接触就好。”

我听了很久,都没有听到我最关心的问题,我问道:“那我的工资是按提成发吗?还是有固定底薪?”

她顿了下,说,“我现在无法判断你的价值,如果你同意,给我一个账户,一个月后,会有一个让你满意的数字。就像我昨晚说的,会超出你的预期。”说这话时,她的表情平静,毫无作伪神态,只是话到句尾,她的脸上突然出现一抹可疑的红色。她扭头,遮掩过去了。

我心里一动,对她说:“我没什么问题,只是关于工作内容,我能不能有一个请求?”

“请讲。”

我直视她的眼睛,告诉她:“我想跟着你。”

她看着我,她说:“看你是否有资格。”

孟小姐唤来Yamy,请她带我做一些必要的测试,然后,施施然离开。留下我跟Yamy,真正意义上的,大眼瞪小眼。

Yamy带我走进一间更衣室,翻出来泳衣,扔给我,说:“换这个,你会游泳吧?”

她不等我回答,开始自顾脱衣服,好似浑然不在乎我这个大活人的存在,至于我会游泳与否,也并无关系。我当然更无所谓,她邀请我观赏,我便不能弗了她的好意。她的身材不赖,四肢修长,体态挺拔,这使她的个头显得很高,只是胸有些平,曲线也不像我老板那样玲珑有致。

她胳膊上的伤疤吸引了我的注意力,我问她:“你胳膊上怎么搞的?”

她回过身,指着那处狰狞丑陋的所在,问我:“你说这个?”

我点点头。

她说:“美岐开枪打的。”她笑得不怀好意,问我,“你想听这个故事吗?”

我想问美岐是谁,见她的口气,我猜想她所说的美岐是我的老板——孟美岐,原来这是她的全名。我不去向Yamy证实我的猜测,毕竟,都走到了这个地步,我连自己老板的名字都不知道,就太掉价,太浅薄了。我听Yamy给我讲那处伤疤的来历,她讲得支离破碎,我仅能拼凑出如下光景:

她们的工作流程是这样的——孟美岐,我的老板,负责与买家接洽,谈妥条件;有个叫宣仪的家伙,为她们谋好交货的地点及应付所有可能出现的状况,然后,据她自己说,就是最危险的交货环节。

那一次,Yamy按计划去交货,却在中途出了差错,遇到有人截货,双方在一处仓库发生枪战。Yamy的身手不赖,她一个人,与对面5、6个人交火,也不落下风,却也难以突围。

在她苦苦支撑的时候,身后有人围上来,她下意识开火,被闪过,那个人说:“是我。”

孟美岐不知道什么时候到这里,试图带她突围。Yamy心里,不能说不害怕,她怕自己就要折在这里,现在,她的害怕更加了一份,她更怕会连带孟美岐一起死去。

Yamy推了孟一把,说:“滚,怎么来的怎么出去!”

孟美岐不恼,也不动,她说:“我带你出去。”

Yamy说:“我不需要你帮忙!”转身应对眼前情景,把身后留给孟美岐。

一声枪响。Yamy的右臂传来一阵剧痛,拿着枪的手垂下来,枪掉到地上。她捂住自己的胳膊,鲜血从指缝溢出来,她难以置信地转身,孟美岐还保持着开枪的姿势。

然后,孟美岐微笑着对她说:“现在你需要了。”

“所以,”Yamy靠近我,她还光着身体,她走得很慢,逼得我步步后退,最终被她困在身体和墙壁之间。她对我说:“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。”


TBC

评论(21)
热度(19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